203431.jpg

20230510_194156.jpg

 

★今天是由一粒米 Elimi的副會長『周麗蓉』演講,

她也是23讀書會的會長

她一開始就說人要『活出我們自己的樣子』。

.

.

★她說書中有提到一個愛情的例子:

男方本來約好,

要去接這位女生,

但後來他卻步了,

因為那女生住在高級住宅區,

他覺得這樣的身份太懸殊了,

結果造成這位男士一輩子的遺憾。

麗蓉會長說:『人生要嘛自我實現,要嘛活在後悔』。

.

.

★這本書的推薦序:

․人常活在千金難買早知道,再來一次有多好。

․不需為己不存在的過去背負贖罪的壓力。

․和讀者分享多年來減少懊悔,活出自我實現人生的方法。

․不只告訴你問題在哪裡,還告訴你要怎麼做。

.

.

★想要無悔的人生,必須要做到以下3件事情?

1.活出自己的人生,而不是按照別人的版本而活。

2.告訴自己每天都要『贏得』一些東西,把它變成習慣,若能每天進步1%,1年後就比現在強37倍。

3.超過個人抱負,把這個贏得的過程與更崇高的東西(渴望)連結,渴望即是『關心新的事物』,它會引導我們去做比抱負更持久,更有價值的事物。

.

.

★如何避免懊悔?

․根據事實和清楚的目標,做最好的選擇。

․接受伴隨而來的風險。

․做最大的努力。

.

.

★第一部:選擇你的人生

選擇你的無悔人生,每一次的呼吸典範,

․每一次呼吸,都是新的我。

․不要用過去的錯誤,折磨現在的自己。

․每一次的呼吸都是逝去與重生。

․要再贏回自我實現感。

.

.

★練習寫2封信給自己:

  1. 第一封信:向過去的自己表達感謝。
  2. 第二封信:預告將會為未來的自己做的事。

.

.

★阻礙活出自己人生的絆腳石?

․慣性:改變的死敵。

․自我設定:忽略個人的特點。

․被義務綑綁。

․喪失想像力。

․感不上變化的步調。

․沉醉在替代人生裡。

․有效年限用燼。

.

.

★無悔人生檢核表?

練習:找到自己的『鄰近轉戰領域』,

從最近常溝通,互動的人之中挑出20位,

在其中找到『自己想成為的人』,

思考『現在的我』和對方相似、相近之處。

.

.

★別無選擇的威力?

․選擇的必要性:消耗腦力。

․單一選項的選擇: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把需要的事情『極大化』、不必要的『極小化』:無悔人生的秘訣。

.

.

★縮小範圍找出你的獨特才華:

․通才和專才。

․和成功的人士合作。

․弱點剔除、保留優點。

․縮小範圍→獨門絕活。

.

.

★縮小範圍找出你的獨特才華:

․練習:

找6個彼此熟識的人,從自己開始,

說出自己最獨特的才華。

․再由另外5人給予回應。

.

.

★如何贏得你的人生?

․紀律的5個基本元素,

遵從:乖乖聽話,

當責:自身的期待做出回應。

追蹤:自我覺察評估進度。

衡量:計算自己努力的程度。

社群:不單打獨鬥、互相、互惠。

.

.

★人生計畫檢討會議?

․我是否盡了全力設定明確的目標?

․我是否盡了全力朝設定的目標努力?

․我是否盡了全力找到人生的意義?

․我是否盡了全力讓自己快樂?

․我是否盡了全力建立正向的人際關係?

․我是否盡了全力全心投入我在做的事?

.

.

★失傳的求助藝術?

․如果你得到別人的幫助,能創造更好的結果,

為什麼需要一個人埋頭苦幹?

․在你否決向他人尋求協助的念頭之前,

換個角度,當你幫助別人之後,心理有甚麼感覺?

那你為何不讓別人也擁有同樣美好的感受。

.

.

★付出代價,然後吃棉花糖?

․付代價是『延遲滿足』。

․不付代價是『即刻滿足』。

早起 和 賴床

燕麥 和 培根

簡單 和 困難

.

.

★可信度必須分2次贏得?

․第一步:先證明你有能力並做到。

․第二步:讓別人肯定和認可。

.

.

★會長也分享『慣性』這件事:

她說她很習慣秘書這份工作,

她說當一位『熟女有智慧的秘書』,

也是很棒的!

.

.

★她另外分享有一位三商美邦的保險員『林鈺涵』,

她是一位很棒的業務,

她都是先從關心、關懷別人開始,

她並不急著銷售,

這種業務才是最棒的賣自己。

20230510_191722-ok.jpg

20230510_193114-ok.jpg

20230510_194306-ok.jpg

.

.

▲以下是另一位分享人:『姚佩芬』

她問大家幾個問題?

․回顧過往,你有沒有懊悔和遺憾?你如何試著減少遺憾?

․今天,你預備好了如何讓人生不後悔嗎?

.

.

․透過練習讓我們確認,我們是自我實現還是活在懊悔中。

․回顧她自己的人生,害怕跨出舒適圈,安於現狀,找藉口。

.

.

▲智慧之王所羅門:

傳道書

․我見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都是虛空,都是補風。

․人莫強如吃喝,且在勞碌中享福,我看這也是出於神的手。

.

.

她說她去阿拉斯加看南極光,圓了她個人的夢想。

.

.

◆以下是另一位分享人:『張富傑』

․他說作者說他渴望是?趁他還有時間,盡可能為最多人創造最大的益處。

․他的抱負是?在2022年出版一本書名為『放手去活』的書。

․他的行動是?坐在書桌前,整天寫作。

.

.

◆他分享了黃明志的故事讓我很感動:

他的故事內容大約是這樣子~

照片裡是20年前的我,

當時我在台灣,半工半讀,存錢做音樂,寫了幾百首歌,沒有人聽過…………….

.

.

我當過各種餐廳的服務生,在雞排店打工,也爬上7層樓高幫人裝鐵窗,

暑假就去做臨時工搭舞台,派傳單,當推銷員,被狗追。

目的就是存錢好買一點的器材,

把作品錄製成 Demo ,想說賣給線上歌手們聽唱。

.

.

我把錄好的Demo 燒成CD, 抄下全台灣至少20-30家,

知名和不知名的唱片公司的地址,

再騎著機車挨家挨戶,親手把CD送到他們手上,

就這樣反反覆覆做了很多遍,

但依舊乏人問津。

.

.

在這期間,我搬了5次家,住過停車庫底層,

住過危樓上的鐵皮屋,也住過龍蛇混雜的紅燈區,

為了省錢,找三餐都自己煮,出門就自己做便當,

壞掉的食材,只要不要太臭,我都盡量把它吃完。

.

.

他還跑到超級星光大道,去打工,

目的就是為了更接近評審導師。

我用了各種方法,

把自己的作品,交給任何一位可能幫助到我的人,

但後來發現一切都是徒勞………..

.

.

我曾經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沒有才華,

所以一直改變自己的創作方式,

也特地效仿很多人的風格,

故意量身訂做歌曲給不同的歌手唱,

以為這樣比較容易成功,

但無數次把Demo 送去之後,依然石沉大海………..

.

.

5年過去了,就在他快放棄的時候,

Youtube 誕生了……………

.

.

20230510_205219.jpg

343518732_712754933962515_3803693732053162707_n.jpg

~ ※以下是我的心得分享:~

會長分享了一個愛情的故事,

讓我最感動的是有一位男生,

約好要去赴約一位女生,

可是到了地點結果是在高級住宅區,

這位男士覺的身份會很懸殊,

於是這男士就放棄了這段緣分,

結果造成他一輩子的遺憾。

.

.

其實這男生不需要,

用過去的錯誤決定,

來折磨自己,

要相信上天都有他最好的安排。

.

.

就像我在生下我大女兒之後,

曾經流產過2次,

我等了5年之後才有我大兒子,

可是那漫漫等待5年的日子裡,

我卻常常不開心,

我後悔那5年,

本來可以帶給我女兒快樂的時光,

而我卻帶給她難過和悲傷,

可是時間再也回不去了!

.

.

可是上帝總是很特別的,

又把我流掉的那2個兒子,

全部又還給我,

我想上帝是要讓我學會耐心等待,

還有要我感謝孩子的到來,

是多麼的不容易,

要我學會珍惜跟孩子在一起的時光。

我現在也想跟我孩子們說,

媽媽希望你們放手去活, 活出你們自己要的人生.

.

.

另外會長也有提到,

如果你得到別人的幫助,

可以創造更好的結果,

為何要一個人埋頭苦幹!

.

.

我想我們人都是怕麻煩別人,

可是人是麻煩出來的,

今天他幫你一下,

改天你幫他一下,

大家不是互相有往來,

這樣不是很棒嗎?

.

.

像我現在就很感恩,

這段時間幫助我的一些貴人,

因為我是菜鳥業務員,

感恩他們分享,

他們如何做業務的一些經驗,

還有讓我有機會,

可以認識更多優秀的人,

.

.

您們的幫忙我都會記在心裡,

也許現在我還是一位 Nobody,

但不管以後,

我有沒有機會成為 Somebody,

我都會記得你們的好,

我會將這份好,

繼續傳遞去幫助給其他的新手業務!

.

.

20230510_194707.jpg

『姚佩芬』分享著她很怕跨出舒適圈,

但看著那些因為跨出舒適圈的人,

過著更好的生活,

她又很羨慕,

其實人都是這樣一邊羨慕著別人,

又一邊害怕恐懼離開舒適圈,

會是怎樣的日子?

.

.

大家可以去想想?

是追求快樂的力量大?

還是遠裡痛苦的力量大?

答案是『遠離痛苦』,

那些會成功的人?

都是因為我受不了了目前的生活,

才會成功的!

你一定要找出你受不了的點?

勇敢跨出去,追逐你的夢想,然後擁抱成功。

.

.

20230510_195007-ok.jpg

另一位分享人『張富傑』,

分享了黃志明的故事,

看完他的故事讓我超感動的,

他可以為了音樂付出那麼多的努力,

犧牲那麼多的時間,

面對默默無名的那段時間,

自己承受那麼多的壓力,

還是堅持不放棄。

.

.

讓我覺得人生就像熬湯一樣,

在熬的過程中要經過不斷的高溫去燙,

才能把味道淬鍊出來,

那個高溫就是意味著高壓和挫折,

.

.

他講最後因為有Youtube,

他的才華才被看見,

記得只要堅持到最後,

有才華的人,

終將鋒芒畢露的!

.

.

1683706936-3270508502-g.jpg

另一本書叫做『後悔的力量』,

他就提到後悔不一定是壞事,

作者說感到後悔的人,才是健康的,

作者還說我們應該把後悔,當成催化劑,

讓他成為日後,我們更好的行為,

作者又說:

後悔不是威脅,是轉化的契機,

最後還提到後悔,是為了前進。

.

.

我覺得跟這位作者說的,

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兩位作者對後悔做出不同的論述,

讓我覺得一件事情,

都別太早下定論,

因為沒有絕對的對?

也沒有絕對的錯?

不同的論述,

對我來說都是不同的養份 ~

S__51585051.jpg

最後有大合照 (猜猜我在哪裡?) ~

 

我是 #Susan 正向能量姐 ( Youtube 和 tiktok 皆有我的影片. )

歡迎來逛逛我的電子名片:

https://instabio.cc/4062708T8zKef

https://taplink.cc/susan.huang.3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