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1120506黃信凱魔術師_230506_34-ok.jpg

 

演講的大綱:

因為他小時被霸凌的很嚴重,

所以後來在他13歲時去澳洲留學,

後來為何他是唯一位台灣人站上白宮演出?

在澳洲演出期間有4位總理召見他,

他如何靠表演廣結善緣?

即有貴人的機會?

還有後來回來台灣,

因為感情受創得到憂鬱症,

他如何去轉變調整他的心態,

重新站起來,

還有去年他媽媽得到癌症,

他是如何陪伴他媽媽的?

 

20230506_095851-ok.jpg

以下為他的故事開始:

他的初心是:

他說他想藉有魔術的表演,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

 

底下是他生命中的幾位貴人:

★#1他生命中的第一位貴人~

底下是他要分享他生命中的5個貴人?

他26歲時加入澳洲的台商會,

也就是一些社團活動,

有一年有50幾位台商從澳洲布里斯本,

來參訪高雄佛光山,

一到佛光山那些台商就紛紛走散了,

.

.

他看到一位老奶奶身體不適,

於是他就變魔術給那位老奶奶看,

老奶奶就超開心的,

結果那幾位法師就說發生甚麼事情?

他就變魔術給法師看,

.

.

後來他就被帶到跟星雲法師見面,

星雲法師就跟他說,

如果你想要別人對你友善,

你就要佈施『歡樂和開心』

.

.

他就在佛光山教法師魔術教了三天三夜,

因為他要回澳洲,

所以他就推薦他的魔術師師傅來教法師,

他就聽到星雲法師跟他師傅很謙卑的對話,

『老師您好!我是星雲,請問你哪天有空我去台北拜訪你?邀請你來高雄授課』

讓他學到星雲法師的謙卑態度 ,影響他一輩子~

.

.

★#2 他生命中的第二位貴人 ~

 

有一位所羅門的老先生

剛好坐在他飛機旁邊,

然後一直跟他聊天,

這位老先生跟他聊了快4-5個小時,

後來要下飛機過海關,

.

.

那位老先生就跟他說,

你跟我一起過海關會比較快喔,

他就看到一堆人跟他敬禮,

他就很訝異那位老先生是何許人也?

那位老先生就說,

我是這個國家的農業部長。

.

.

★#3  他生命中的第三位貴人 ~

 

就是有一位小男生,

他認識他3年但他從不洗澡,

常常就會跟他說一些很奇怪的話,

突然有一天這位男生,

.

.

就說要介紹『達賴喇嘛』跟他見面,

過了2個星期,

那位男生就跟他說安排好了5/12,

他不太相信這位男生,

但很奇怪那位男生突然,

這一天就洗好澡且還打好領帶,

結果他就真的見到『達賴喇嘛』

因為其實要見到『達賴喇嘛』本人是很難的。

.

.

★#4  他生命中的第四位貴人 ~

有一天他的朋友跟他說,

叫他來台中見他,

因為有幾位阿姨喝到有點醉了,

然後有幾位認識他阿姨就叫他變魔術,

後來有幾位就跑到他車上,

.

.

因為星期日,

所以往台北的路上都塞車,

還有幾位阿姨有些狀況,

.

.

後來有一位阿姨說,

我覺得你魔術表演的很好,

我女兒說要請你表演,

他就問阿姨說請問妳女兒是哪一位,

那位阿姨說是徐若瑄。

.

.

★#5  他生命中的第五位貴人 ~

 

有一位端盤子的小弟

跟他說他想去好萊塢拍電影,

他就說很棒啊!

30歲之前不是想要賺多少錢,

他覺得30歲以前應該要勇敢去追夢,

失敗也沒有關係,

.

.

他就過去當臨時演員,

有一天他的老闆要來澳洲拍戲,

把所有的路都封起來,

他就跟他聯絡,

這位小弟就要介紹他老闆給魔術師認識,

你可以跟他簽名合照,

也可以變魔術給他看,

結果他的老闆居然是『雷神索爾』

.

.

★#6  他生命中的第六位貴人 ~

 

他26歲成為澳洲議員的助理,

因為淨空老和尚,

剛好在澳洲有一個學校,

有一位和尚說中秋節有一個活動,

你要不要來表演,

是沒有收入的公益表演,

你願意來嗎?

.

.

他就說沒有錢沒有關係,

只要和尚開心就很好了,

而且一表演完,

就請他來教和尚表演,

他就當志工免費教和尚教了6個月,

.

.

有一天淨空老和尚來,

他就表演魔術給老和尚看,

老和尚就笑的很開心,

後來他的秘書就說,

老和尚下個月要去聯合國演講,

而且要帶你一起去做魔術表演,

他就這樣有機會登上聯合國表演。

.

.

※要做個感恩的人:

如果有一天你成功了,

要記得感謝曾經幫助過你的老師,

他說如果沒有當初老師教他魔術,

也就不會有他今天站上『聯合國』,

站到台上表演魔術給大家看,

即使是好的或壞的都要感激。

.

.

★#7  他生命中的第7位貴人 ~

有一位大媽

跟他說我知道你很喜歡魔術,

這是他兒子5年前學的第一本魔術書,

就把這本書送給信凱老師做記念。

.

.

突然有一天這位大媽要跑去選舉,

就跑來找信凱說,

請你當我的志工,

剛好那一陣子信凱老師也有空,

就每天早上6點在路上揮旗助選,

.

.

因為剛好是在對手的鐵票倉,

然後對手黨還派2位出來選,

大媽就很幸運的當選了,

她當選後!

就為了感謝信凱老師幫她助選,

.

.

還帶領信凱到議會當她的特助,

信凱希望她能來台灣促進文化交流,

但因為台灣和澳洲沒有邦交,

所以政府不會補助經費來台,

但很巧的是這位大媽,

居然摸彩抽中來台灣玩,

.

.

這位大媽就如願來台灣來訪,

他們就問這位大媽議員為何來台灣?

很好玩的是,

這位大媽就直接說因為抽獎抽中所以來台,

可是信凱知道不能直接這樣翻譯,

於是他就想到要修改的翻譯可能會比較好。

.

.

信凱說透過魔術表演,

讓他見過3位台灣的3位總統。

.

.

信凱選擇回來台灣:

當時他擁有很好的工作,

但他說因為父母親年紀越來越大,

他說如果有一天他再怎麼有錢,

也換不回來陪伴父母的時間,

他現在住在宜蘭陪父母,

他很感恩可以每天陪父母吃早餐,

這是再多的金錢都換不回來的。

.

.

★信凱說30歲時他終於畢業了!

因為市長的鼓勵。

.

.

★有一位台商默默支持他,

去台灣到處巡迴演講,

因為信凱都是默默付出在跟任何人相處,

即便對方只是一位小小人物。

.

.

後來信凱交了一位台灣女朋友:

他在29歲談戀愛,

但這個女生跟他在一起3年,

卻給他劈腿7次,

因為她女朋友陷害他,

.

.

讓他必須要到警察局,

當心理醫師問信凱,

你現在感覺怎麼樣?

可是信凱是這麼回的:

『我是一位魔術師,

當初學魔術我是希望,

把歡樂和開心帶給周邊的朋友,

但隨著他的機會越來越多,

他認識市長、部長、總理,

還去過聯合國,

.

.

他越來越驕傲,

他已經忘了自己是誰了,

上帝給他那麼多的奇蹟和榮耀在他身上,

他應該把上帝給他的這些給身邊的朋友,

他應該找回初心,

找回當初為何要變魔術,

感謝我今天來到這個小房間,

讓我認識這3位朋友,

我變魔術給他們看,

讓他們得到平安。』

.

.

 

20230506_115938.jpg

20230506_115939-ok.jpg

我的心得分享

我孩子一聽到魔術師要來演講,

馬上跟我說他們也想來聽,

很開心今天可以帶孩子一起來學習,

其實教育很簡單,

就是把孩子的腦袋,

換成跟講師的腦袋一樣就好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希望,

我的孩子跟我一起學習,

因為這樣孩子和我就擁有一樣的腦袋,

這樣我也不用費吹灰之力來教孩子 ,

哈哈!聰明的媽媽就是要懂得借力使力,

我才會不費力 ~

.

.

我聽完信凱魔術師的演講,

最有感受的是他說,

千萬不要看對方名片上的title ,

才要決定要不要認識這個人

這樣你永遠不會有機會,

認識後面的大人物。

.

.

有時候必需是要先透過小人物,

才能有機會認識大人物,

所以有時候人要懂得裝傻,

傻傻付出,

傻傻得到,

就像馬雲說的,

『傻傻做,傻傻賺了好幾個億』

人不要太會算,

人算不如天算阿!

.

.

我覺得人生要有3個業:

1.事業:因為我們要生存、要養家、要活下去的基本需求。

2.志業:但我的志業是希望以後去傳福音,或者去孤兒院幫助孩童。

3.德業:我想寫部落格,去分享我的智慧去幫助人,也就是智慧施,今天只要有一位讀者透過閱讀我的文章,而改變他們的一生,我都會覺得很值得,雖然我沒有甚麼收入 ~

分享我的部落格:google 搜尋『Susan 正向能量姐』

這篇文章的詳細連結:https://susanhuang0921.pixnet.net/blog/post/97729480

.

.

還有老師說到星雲法師的故事,

讓他學會體會到人家那麼高的地位,

他還那麼謙虛,

這讓我學到今天不管我們爬的有多高,

永遠要謙虛,

.

.

永遠要記得:『逆境時,學習成長;順境時,學習謙卑。』

沒有人永遠都會在頂峰,

就像選舉一樣,

4年前你選上,

但有可能4年後你會落選,

.

.

最後感謝信凱魔術師的分享,

希望我能跟他一樣有機會,

成為手心向下的人 ,

一起讓台灣這個社會變得更好 ~

1-timeline_20230506_204206.jpg

2-timeline_20230506_204206.jpg

3-timeline_20230506_204206.jpg

4-timeline_20230506_204210.jpg

 

我是 #Susan 正向能量姐 ( Youtube 和 tiktok 皆有我的影片. )

歡迎來逛逛我的電子名片:

https://instabio.cc/4062708T8zKef

https://taplink.cc/susan.huang.3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