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4613268465.jpg

內容來自周文強老師的影片看法

 

甚麼叫做人生,生死之間就叫做人生。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經歷,你想要給自己甚麼樣的人生,你就給自己甚麼樣的經歷就行了,去體驗。

 

為何麼很多人怕死?因為他死了他開悟了,他為了一輩子帶不走的東西,奮鬥終身,為了名為了利為了錢等,但這些東西死後都帶不走,這真的是白活了。

 

你知道誰不怕死嗎?就是活明白的人。

 

人這輩子只有2個東西可以帶走:靈魂和體驗

 

稻盛和夫先生說了這句話:如果有人問我人生的意義是甚麼,我會告訴他這一句話,我活著的唯一目標,就是讓我的靈魂走的時候,比來的時候更加高一點,更加純淨一點。

 

所以在稻盛和夫看來,人只有靈魂可以帶走。

 

所以人來到這世間上就是為了提升自己的靈魂,就是修練

 

人還可以帶走就是體驗,人這輩子為何會怕死,因為他要死的那一秒才發現,我怎麼這輩子都沒有享受人生,我這輩子都在工作賺錢。

 

想不想換個活法?父母給我肉身,但老師給我慧命。

 

人有需有那些心:

  1. 惻隱之心:妳就不會做壞事
  2. 恭敬之心:要對老師和父母影恭敬。
  3. 羞辱之心:就是甚麼事可以做,甚麼事不能做,其實你都知道。
  4. 是非之心 ( 最重要 ):就是甚麼是對和甚麼是錯,但為何還有那麼多人犯罪。
  5. 赤子之心:想成功你就要有這顆心。

 

你知道為何人死了要蒙上白布:因為你無臉見老天爺,這輩子做了太多虧心事了,但王陽明先生說他不用遮白布,因為他此身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