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習慣成就好人生  /  作者:戴晨志 ~ 何謂三隻手哲學?

好習慣成就好人生  /  作者:戴晨志 ~ 何謂三隻手哲學?

好習慣成就好人生  /  作者:戴晨志 ~ 何謂三隻手哲學?

 

我很喜歡每天都沉浸在書海中,

那種可以讓我自己的心靈得到暫時的休息,

尤其我最喜歡看戴老師的書,

我是從小看他的書到長大的,

他的書每一篇都是短短的,

但卻有很多發人省思勵志的小故事,

.

.

這本書其中有一篇講到『三隻手哲學』

這三隻手是指:

1.舉手:讓我們養成自信、勇敢、主動、渴望和積極的態度。

2.握手:讓別人看到我們的熱情、開朗、樂觀的性情。

3.拍手:我們主動為別人鼓勵、喝采,也為我們自己贏得美好的友誼。

做好這三件事,讓我們的人際關係變得更好 ~

.

.

這本書還有幾句話我覺得很棒的?

★金盃、銀盃,不如別人的口碑;金獎、銀獎,不如別人的誇獎。

★好記憶,不如爛筆頭!聽,永遠是別人的東西,只有寫下來、記下來,用出來,才是屬於自己的智慧。

★想成功,就要有好習慣;好習慣,都是從不習慣開始的。

★若要人前顯貴,就要人後受罪!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和四回成高手。

★聽→永遠是別人的東西,只有寫下來,記下來,我們才會記得,而當我們懂得用自己的方式內化、消化之後,再說出來時,才會是屬於自己的智慧。

★窮人莫斷豬,富人莫斷書。

★困難、困難,困在家裡萬事難;出路、出路,出去走路就有路。

好習慣成就好人生  /  作者:戴晨志 ~ 何謂三隻手哲學?

.

.

 

  • 我的心得分享:

戴老師就是這麼有智慧的人,

看完他講的話,

每一句都句句深入我心,

真的『聽』永遠是別人的,

所以我才要寫部落格,

藉由要產出來逼我自己讀書,

因為我知道輸入和輸出要同時存在,

記憶才能停留在我腦袋中,

還有我也要成為我孩子的讀書的榜樣。

.

.

我有觀察很多成功人士都很愛閱讀和運動,

我想要變成成功人士,

就是要跟成功人士做一樣的事情,

這樣我遲早也是成功人士,

如馬斯克他閱讀能力超強的…等等。

 

我是 #Susan 正向能量姐 ( Youtube 和 tiktok 皆有我的影片. )

歡迎來逛逛我的電子名片:

https://instabio.cc/4062708T8zKef

https://taplink.cc/susan.huang.3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