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142.jpg

我覺得這是有錢人的變態遊戲、生存遊戲,富人有錢但心靈很空虛,所以他們喜歡追求刺激,於是派人找了一堆沒錢的窮人,但想賺錢的窮人,約有456人參與這次的死亡生存遊戲,最後贏的那個人可以得到456億韓元,窮人就像賽馬一樣,富人就是資本家,窮人被富人當成賭馬的遊戲,錢只是富人的工具,而窮人卻是錢的工具,這跟現實的我們一樣,富人買窮人的時間,他買走你時間的這段時間,富人可以叫你幹甚麼你就要幹甚麼,其實你就是他的棋子而以。

 

這魷魚遊戲過程的人性真實的呈現,每個人為了奪得這筆錢和生存下來,無不想辦法讓對方死掉,這其實就跟現實的我們一樣,為了這份工作,為了自己升遷,無不想辦法踢掉對方,幹掉對方,就像電影裡一樣手段有時相當殘忍,每個想做掉對方的理由都是,我是為了我自己,所以我必須要這樣做,聽了真是無奈。

 

但故事裡最後活下來贏得這筆錢的是阿奇,可能是心理的罪惡感,一直不敢花這筆錢,其實阿奇是滿善良的,電影裡他幫過老人阿一和小美等,這就在教我們,做人還是不要太絕,前人留一路,日後好相見,雖然最後只剩下阿奇和眼鏡在拚這筆獎金,後來他也不想跟眼鏡鬥了,想放他一馬,但眼鏡可能知道自己其實也活不了,所以選擇自殺了,所以最後當然是阿奇贏了這筆錢,但他贏得這筆錢卻是要犧牲那麼多條的人命,心理的罪惡感可想而知。

 

最讓人傻眼的是原來那個老人阿一,就是這個遊戲的資本家,他因為得了癌症,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了,所以他決定就是要玩這個刺激的遊戲,他說有錢人心靈很空虛,反正也快死了,所以他想玩這個遊戲,而窮人也需要錢,所以就各取所需吧!

 

結論:

這故事告訴我,人生就像這部電影一樣,你如果不好好經營自己,一輩子就是在上班賺錢,你永遠脫離不了這個命運,為何你可以忍受所有工作給你帶來的羞辱,卻無法忍受為了自己事業被拒絕的短暫樣子,為何你不提升自己,要永遠陷入這永無止境的命運,人生是自己的,別讓自己的人生到老還掌握在別人的手裡,跳脫舒適圈,剛開始很苦,你也會很想哭,但跳過去的海闊天空,你無法想像的美好,以上是我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