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0458944829.jpg

 

 

借來的勇氣 Get the courage 藝人黄路梓茵 LULU

 

內容來自於聽 TED藝人黄路梓茵 LULU的演講

 

你們知道勇氣也可用借的嗎? 你們知道錢可以用借的,但勇氣也可以用借的嗎?

 

是因為最近黄路梓茵 LULU去找許哲珮 Peggy 催眠,她這裡指的催眠是潛意識溝通,你是完全清醒的狀況下,可以在你的潛意識裡遊走,所以有很多精采的畫面出現,有一個    part   要去找守護零,Peggy 就告訴LULU 說每個人的守護靈不一樣。

 

LULU的守護靈是一個小男孩,LULU 就問那個小男孩說,你有甚麼訊息要跟我說嗎? 他就從口袋裡拿出一把會閃閃發光的石頭,他跟LULU說我覺得你有需要勇氣。可是勇氣是看不到的,你可以把這些石頭想像成是勇氣,當你需要的時候你就可以把他拿出來,當你不夠用時你可以回來找我拿,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很安心,因為我知道我需要勇氣的時候,可以回去找這個小男孩拿

 

可是當我回家我仔細想一想,原來我自己就是那個小男孩,而我也一直知道要怎麼跟自己預借勇氣的方法,就是從LULU出道以來,她口袋裡面有好多好多的彩色小石頭,這些彩色的小石頭都是從過去的自己,和未來的自己給我的。

 

把時光拉到8年前LULU 剛出道的時候,她在日本主持一個節目,在日本的大阪製作的,它在全日本撥出,是台灣人去日本旅遊的實境節目,那它實境的部分在於甚麼地方,每一次節目到一個目的地,LULU要抵達,要去完成這個任務,然後抵達的方式,是要我在日本街頭,隨機詢問日本的路人,如果他要前往的重點跟我要前往的終點方向相同,或者是順向的話,那接下來我就要跟他手牽手,慢慢地移動一步一步的到目的地。

 

這個就很像台灣以前的綜藝節目,我們要去哪裡?而且LULU還必須要穿著很華麗的婚紗,因為主打是一個台灣新娘,LULU 覺得很害羞,因為日本人又很內向,但最困難的是因為LULU那時候並不會講日文,於是LULU只有在台灣惡補5堂日文課,就一個人提著行李去日本,自日本機場那個boarding card 就是LULU遭遇到的第一個困難,海關人員就用日文說了一堆話,然後LULU就說 execuse me I don’t understand it.

 

那時候LULU在日本每天都很崩潰,因為每天要跟不認識的人,不認識的語言講話,還要去一個一個LULU不認識的地方,還要消除她內心的緊張,所以在她每天很累收工的時候,回到飯店,她就拿出日本的大家說日文的一本書,LULU就瘋狂的,一直背日本會話,還有背日本各式各樣的地名,還有日本的流行語,因為LULU為了要跟日本人大聊。

 

還有每天要踏出旅館前,LULU要給自己一個儀式,說以前我來到日本玩那些開心的日子,所以LULU才有那點勇氣,可以經歷一整天的外景和錄影,也可支持LULU在日本的那一年,這是LULU在21歲那年發生的故事。

 

28LULU那一年,面對另外一件滿大的事情,去年LULU主持一個金曲獎頒獎典禮,也就是金曲30,大家知道逢10? 會有比較大的節目,那時候媒體給LULU下一個標題,金曲獎史上最年輕的主持人,比金曲本身還年輕喔!

 

反正不管媒體下甚麼標題,LULU都嚇得要死,這怎麼可能,要主持金曲獎,這一定是開玩笑,當LULU面對很大的工作的時候,LULU都會提前準備,可是金曲獎不是這樣子的。

 

那只有在公布入圍名單後,你才可以真正開始準備,公布之後LULU就只剩30天可以準備,可是其實根本沒有30天可以準備,其實要等到表演名單確定,和出席名單確定之後,LULU才可以開始準備內容,大概又只剩下20天,那這20天還要再扣掉LULU原本的routine 很忙的工作,大概又要去掉一半,所以LULU只剩下10天可以準備。

 

還要準備資料、訪問、表演等等很多事情要做,然後這時候我又聽到一句屋漏偏逢連夜雨,LULU已經覺得很忙的時候,當時金曲獎的典禮製作人川哥,告訴LULU說我們要來點不一樣的,你開場的時候就用快嘴 rap饒舌的方式,然後2分鐘就解決了,因為LULU完全不會 rap饒舌,可是因為也想不到其他的開場方式,所以LULU就答應了,這是一條沒有回頭的道路。

 

LULU就開始每天發瘋的練習,每天起床看到太陽,工作空檔就是饒舌、洗澡也是饒舌、一直到典禮當天的時候,那5秒,我就開始在想很多朋友都會起來給我鼓掌,我就是跟我未來的5分鐘自己借勇氣,後來當天的開場和表演也都順順利利的表演下去。

 

LULU說這都是很大的挑戰,剛開始也很害怕,這2LULU在演出一個舞台劇叫做單身豬隊友,這當中我有一個朋友說,我們要害怕的不是鬼是未知,前面那2個工作我很害怕,因為我不理解,也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做到。

 

有一個美國名作家霍華德·菲利普斯·洛夫克拉夫特,他很擅長也恐怖小說,他說人類最古老又最強烈的情感是恐懼,又最古老最強烈的恐懼是未知。那當我們一旦有了勇氣就可以克服恐懼,所以其實恐懼的來源就是未知和不理解,所以當我們有能力,把未知變成已知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克服恐懼,那這當中最關鍵的概念就是,我們要先跟自己預借勇氣。

 

藝人黄路梓茵LULU分享借勇氣的方法如下:

  1. 你可以跟現在的自己借勇氣,你只需要透過大量的練習,你可以練習1~1000次,你只要透過足夠的練習,你的害怕感覺自然會減少,你的信心和勇氣自然會增加。

 

  1. 你也可以跟過去的自己借勇氣,你曾經有沒有那麼一刻你自己信心滿滿,無所畏懼的時候,如你5歲時學會騎腳踏車,不用爸媽牽手,信心滿滿的你。

 

  1. 你可以跟未來的自己借勇氣,你可以閉上眼睛,幻想你已經完成這個任務,當你完成的時刻,你整個人是意氣風發,閃閃發亮,很有成就感。

 

  1. 你可以跟其他人借勇氣,你可以跟曾經走過這條路的人借看看,或許可以跟前輩問經驗,或許可以從書籍當中找到答案,都是很好的方法。

 

最後如果當你收到LULU借給你的勇氣,你也因為她的勇氣而克服了你現在的困難,也拜託你把你的勇氣分享出來給大家,讓大家一起把你的勇氣能量,一直傳遞下去給大家,讓大家都有正面能量。( 也就是你好,我好和大家一起好的共好概念! 希望我們台灣的社會大家一起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