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170147_2039876359502371_4475698582227173301_n.jpg

分享我如何教育3個不同階段的孩子:

之前我有看了一部親子教養的影片,我聽進去了,我也將那方法應用在我自己孩子的身上,結果真的很有用,所以我想分享給所有的父母關於教養孩子的方法,因為我覺得有時候人到了一定年紀,對這社會有一定的責任和貢獻,我也希望對大家會有幫助,讓我們一起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好。

我的孩子剛好都是國小、國中、高中的年紀,我對不同年紀的孩子有不同的教法,千萬別對一個已經上高中的孩子,還在用國小的教養的方式來教他,一定會產生副作用的。
國小階段的孩子: 這個階段的孩子很情緒化,很喜歡講我不愛爸爸了,我也不愛媽媽了,因為你們都罵我。所以千萬別下班,一回家就一直問你為什麼功課沒寫完,妳為什麼又在看電視等,我改變的方式,回到家就是先關心我孩子,你還好嗎?今天在家會不會很無聊,然後先給孩子一個擁抱,愛會改變一切,愛生氣的父母,一定教出愛生氣的孩子,所以要改變孩子之前請先改變父母自己.

國中階段的孩子: 這個階段的孩子是個刺蝟,因為他的功課壓力很大,還有生理階段的變化,他知道父母對他的期許,如果他又達不到,他就會有壓力產生情緒的變化,所以一定要對這階段的孩子保持安全距離。
高中階段的孩子:這個階段的孩子是非常創新,學習力超強的階段,我們做父母的一定要尊重他,還要虛心求教的心態,才能跟他拉到與你同頻率,跟這階段的孩子相處就是要當她的朋友,她才會聽你的,我女兒的設計和影片方面很強,我都會跟她女兒說,媽媽這方面比較弱,我可以跟你請教嗎?你如果有空可以教我一下,讓我跟你一樣棒嗎?因為我比較笨啦,沒像你那麼聰明,你要對我多點耐心多教我幾遍喔!
讓我們一起當灰色的父母,就是要訂規矩也要同時愛我們的孩子,也就是有原則的父母,教育沒有捷進只是多點用心和耐心,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