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55.jpeg

 

大家對於您的孩子是該選擇讀高中或高職而煩惱嗎?

讀高中真的就是比較會讀書的孩子,應該有的選擇嗎?

讀高職真的就是功課很差的孩子嗎?

 

我覺得做父母的真的不要替孩子選擇3樣事情:

1. 以後要讀甚麼科系?

2. 要讀甚麼學校?

3. 要嫁甚麼老公?

 

我們會幫孩子選擇其實不就是怕孩子:

1. 選錯

2. 擔心這科系以後能不能赚錢

3. 怕孩子失敗

 

做父母的擔心這個,又擔心那個,但是我們有沒有問過孩子,這是他們想要的嗎?今天如果我們自己是那個孩子,你會不會想說,父母為何都不尊重我的選擇?可是這似乎是亞洲人孩子的命運。

 

還有您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嗎? 你還記得小 baby 是怎麼學會走路的嗎? 就是從跌倒中爬起來,訓練很多次才會走路的,怎麼您的孩子長大以後,您卻不要他在跌倒了,碰撞了,那您的孩子要怎樣才能變強大阿?

 

難怪我們台灣的孩子,很少能出現開發創造型的企業家,像歐美的創造力就很強,如:臉書/IG/Youtube/Google/iphone/微軟等都是美國發明的。歐美的孩子很少補習的,下課就是讓孩子玩台灣及亞洲的教育就是要填滿孩子所有的課表,因為台灣的教育玩就是浪費時間,可是歐美的教育注重讓孩子玩,因為歐美的教育知道玩能啟發孩子的創造力。

 

這其實跟父母的教育也有關悉,不能完全只怪學校的教育有問題,今天您是孩子的父母,你是付錢的那位父母,你跟學校強調我不在乎孩子的分數,我不相信學校老師真的會對您的孩子怎樣?

 

讓孩子用背得到的分數, 其實就是等於 copy, 這樣子的教育其實沒有多大意義的, 因為背完考完,孩子肯定是忘記的。

 

我只是想分享,我覺得以後是機器人的時代來臨了,如果你是要讓你孩子做copy的工作肯定拚不過機器人,我們應該讓孩子學習有創造力的東西,有想像力的東西,因為那機器人肯定做不到的。

 

所以我非常支持我女兒學畫畫,以後當一位設計師,我都跟她說你畫畫超棒的,你的設計是獨一無二的,媽媽永遠都是你的粉絲,以後你的畫畫我通通都要收藏起來,你盡量畫,爸爸媽媽努力赚錢栽培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