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ze (1).jpeg

resize.jpeg

 

 

在我們家裡家事就是家裡人的事,所有家裡的人都必須一起完成包含我孩子, 我認為父母想要孩子成為甚麼樣的人,父母自己就要先成為那樣的人,你想要孩子善良、認真、大方、有愛心,其實就是以自身做責的觀念。

我喜歡跟孩子一起做家事,順便教他們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我的孩子其實都是會一起幫我做家事的孩子,因為我都會跟他們說,我們一起把家裡整理乾乾淨淨的,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住的舒服一點。

其實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的父母,我們都一直在學習怎麼當父母,我從以前認為自己都是對的母親,修正到我會跟我孩子說,如果媽媽有那裡做錯或做不好的,我跟你講對不起,讓我們一起改正一起進步好嗎?我會讓我孩子知道我也會跟他們一起改正,我不會只是跟他們說都是你們的錯,因為這樣子是沒有說服力,孩子也不願意去做的。

我說其實甚麼事都有其原因,會有這樣的結果,一定都是前面有做了甚麼事,才會有這樣的結果,就像台灣的郭台銘今天會成功,一定是前面做了很多努力的事,所以他才會成功。就像一顆樹不會自己長大,一定是前面有做了放種子到土裡,澆水才會有今天的大樹。

我最喜歡舉例子給我孩子聽:
如: A 媽媽很自私,甚麼都只顧自己,結果養的孩子長大了,也變得很自私只顧自己,結果A媽媽也是要自食其果阿。
如:B 媽媽很善良,會幫忙鄰居,朋友等,結果孩子都看在眼裡,孩子長大了,也是會想要幫媽媽,照顧媽媽。
所以看看自己要成為 A 媽媽還是 B 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