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6_180718.jpg

20230706_180726.jpg

20230706_180741.jpg

20230706_180750.jpg

 

★梳理自己,榮耀彼此。

★推薦好書:心中住著野孩子。

★先有我,才有我們,因為我們,所以我變得更好。

★真正的成長,是從我應該,進入我決定。

★如何建立自信只要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去做真的感到快樂的事情幸福跟信心就會漸漸從內心長出來久而有之你的身上自然會有底氣

★我們每個人都像是一棵樹努力地向上生長往天空去追求更高遠的目標但是卻很少去照顧自己的樹根也就是最底層最少人去關注到卻也是最重要的地方

★我正活在當下,好好地成為自己。

★自尊是從孤獨裡面出來的唯有被孤立才會跟自己對話才會知道自己要甚麼

.

.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不要盲從

『4F法則跟自己內在感受對話

1.Facts談事實

2.Feeling談感覺

3.Finding這些感覺讓我有何發現

4.Future未來的行動

.

.

★自信是靠自己的內心而長出來的信仰是一股由內而外壯大自我的力量

★把自己照顧好的人,才有能力好好去愛人。

★平靜來自於我們留給自己的餘裕。→無論在甚麼樣的關係裡都要為自己保留一點餘裕

.

.

★能量低落的時候可以陪伴自己的3個方法

1.流眼淚和露齒笑都是身體表達情感的方式

2.改變對自己說話的方式允許自己可以脆弱。→『允許』兩個字是很有力量的,比如我允許自己掉眼淚嗎?。

3.找到適合的方式你就是自己的療癒師。→德國哲學家叔本華說:『就像唯有獨處,人才能做自己,人如果不愛孤獨,那他也不會喜愛自由,因為只有獨處時,他裁示完全的自由。

.

.

★真正的轉念不是『拋棄念頭』,而是給念頭一個出口。

自我同理分為四個步驟?事件、感受、發現、需求。

.

.

分享我的心得:

我最喜歡跟我孩子一起準備晚餐,

我都我小兒子說,

等等我們來玩辦家家酒,

我切菜,

你洗菜,

你放進鍋子裡,

……哈哈我們一起玩的很開心 ~

我一邊煮菜、

一邊教導孩子,

.

.

孩子只要陪伴的夠,

孩子自然就會受媽媽身教的影響,

孩子自然就會跟媽媽很親,

儘管我大兒子國中了,

我還是會抱抱他,

跟他說媽媽愛你喔!

『對抗孩子的叛逆期 → 那就是用愛+多陪伴孩子 → 孩子就會變成逆愛期。』~

.

.

但是媽媽要先懂得跟自己相處,

我喜歡有一本書說:

『先有我,才有我們,因為我們,所以我變得更好。』

還有….…下面這句話我超愛的 →

『我們每個人都像是一棵樹,努力地向上生長,往天空去追求更高遠的目標,但是卻很少去照顧自己的樹根,也就是最底層,最少人去關注到,卻也是最重要的地方。』

.

.

 

我是 #Susan 正向能量姐 ( Youtube 和 tiktok 皆有我的影片. )

歡迎來逛逛我的電子名片:

https://instabio.cc/4062708T8zKef

https://taplink.cc/susan.huang.3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