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6_182609.jpg

20230706_182614.jpg

20230706_182630.jpg

我始終相信總會有一本書會理解我,

翻著她的故事彷彿帶領著我,

回憶著我的故事,

因為她的父親做生意失敗,

讓她瞬間從一位小公主,

變成住在鐵皮屋的小女孩,

而那時作者才5歲,

從此之後父親性情大變 ~

作者說『不管生在甚麼樣的家庭,我們都值得很多的愛』。

.

.

作者說應該要是我最愛的人,

卻是拼命傷害我的人,

因為父親陷入怨恨自己懷才不慍的情緒中,

那些細小的錯誤,

都成為父親發洩情緒的箭靶,

作者就這樣常常被父親毒打,

作者很難相信這樣的父親是愛她的。

作者說『任何人都不該把自己的傷痛,作為傷害別人的理由』。

.

.

作者這句話讓我最扎心:

誰都可以傷害你,但只有你自己可以堅強起來,守護自己的未來,自己爭取,千萬不要讓任何人,奪走僅此一次的人生 ~

.

.

我的心得感想:

我覺得孩子的童年,

真的會影響她一輩子快樂和自信,

作者的童年實在太悲慘了,

有時候如果我們,

沒有走出原生家庭的陰影,

我們很有可能會把童年的傷害,

又在複製給我們的下一代,

.

.

但是作者做到,

讓痛苦到她這一代就結束,

她把愛留給她女兒。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給我孩子,

一個快樂的童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生沒有永遠的好牌,

但也沒有永遠的壞牌。

.

.

★你不能選擇出身,但能活出想要的人生。

★我不是勇敢,只是太可望獲得。

★人生一開始沒有最好的開場,一樣能活出精彩美好的人生。

★過去的折磨,都在未來變成閃閃發光的結晶。

★沒有投胎的運,還是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我是 #Susan 正向能量姐 ( Youtube 和 tiktok 皆有我的影片. )

歡迎來逛逛我的電子名片:

https://instabio.cc/4062708T8zKef

https://taplink.cc/susan.huang.3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