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812164_1461661764640835_1821404357386847128_n.jpg

 

在我18歲時進入XX電子廠,

半工半讀完成我二專和二技的學業,

剛進入這間公司,

我遇到很多菲律賓人,

我很想用英語多跟她們溝通,

可是那時候我能講的英語真的很有限,

也常常被她們笑說,

我講的英語發音很怪。

.

.

可是我就默默的告訴我自己,

我要讓你們再笑我半年,

我就要讓你們笑不出來了,

於是我開始很努力的學英語,

我從聽Let’s talk in English , 空中英語雜誌,ICRT…..等等,

我開始騎機車、在家洗澡、或者只要有空檔,我就是聽英語,

我努力替自己製造學英語的環境,

我認真練到連作夢都講英語,

每天我只要想到我學英語這一段過程,

我只能說我學英語學到『瘋了』,

I was crazy for English during that time.

.

.

只要去公司,

我就是黏著菲律賓人講英語,

不到半年!

我就可以跟菲律賓人,

用流暢的英語溝通,

他們再也不敢取笑我的英語了,

他們還說我的英語居然講的比他們好。

.

.

因為我的外語能力,

已經到可以跟菲律賓人溝通,

所以我的主管請我幫他翻譯,

就是他講一句中文,

我幫他口譯成英語,

我真的覺得學英語,

可以用來幫助人好棒喔!

.

.

以下是我要分享學英語的技巧:

我覺得你怎麼學國語,

就應該怎麼學英語,

可是你怎麼就會顛倒?

學中文就是聽說讀寫的步驟,

但學校教我們學英語,

卻變成讀寫聽說,

孩子是因為方法錯誤了,

才學不會講英語,

.

.

我建議孩子國小之前都盡量不要管文法,

就是努力focus 在聽英語和說英語,

讓孩子敢開口說英語,

才是學語言的重點,

之後再學讀和寫都不會太慢。

.

.

可是如果先讓孩子學會讀和寫,

孩子慢慢長大會害羞了,

你要叫他再來講英語,

孩子已經不敢了,

.

.

還有我真覺得中文好,

真的也會幫助英語言之有物,

其實學語言的方法都是一樣的,

就是臉皮要厚,

不要怕開口說英語,

記住你敢開口說英語,

你就已經贏過很多人了!

 

 

我是 #Susan 正向能量姐 ( Youtube 和 tiktok 皆有我的影片. )

歡迎來逛逛我的電子名片:

https://instabio.cc/4062708T8zKef

https://taplink.cc/susan.huang.3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