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3400716389.jpg

 

內容來自於看完90後創業家掃地僧影片的感想

 

因為台灣出生率已經變成全世界倒數1,所以我想針對這個話題說一下我的想法,我也是常常聽到身邊的人一直說養不起孩子,房價太高、薪水太低等,其實會說這些話的人都是負能量的人,但如果你因為自己想要自由不想要有孩子,其實這也沒有對和錯,但如果你是因為自己沒有競爭力,無法養的起孩子,然後為了合理化自己的說法,就說養不起孩子,其實這樣子我就不能認同,為何你不能成為一個去淘汰別人的人,而是被別人給淘汰的人,我的孩子一直是我的動力,讓我想像上成為更好、更有競爭力的人。

 

在富人眼中孩子是資產,而不是負債,因為就跟富人投資是一樣的道理,不可能一開始就能賺到錢,窮人是生完孩子後就回去上班,所以就把孩子丟給老人家帶孩子,但你有沒有想過,老人家之所以會退休,是因為他們已經沒有競爭力了,然後你又把你的孩子給老人家帶,這樣子你的孩子以後怎麼會有競爭力?先說我不是歧視老人,我也很感謝老人年輕時對社會的貢獻,但老人家體力下滑也是不爭的事實,和觀念想法的不同,我只是要強調對小朋友的教育,對於日後這孩子會成為資產還是負債有很大的關係。

 

但是你們知道富人也是花很多時間在教育孩子的,他們對於教育孩子讓孩子能成為日後公司的接班人是很重要的,重點是讓孩子能延續公司以後能成為百年企業這件事他們是很重視的,所以我才說在富人眼裡甚麼都是資產,也包含孩子,孩子其實只是一張白紙,重點是你大人給孩子甚麼的思維和想法。

 

比如說有很多影視家庭的孩子,他們的孩子也很多都是童星起家,然後一般人就會評論怎麼讓孩子那麼小就去賺錢,但你知道他們是影視家庭,人家孩子那麼小1個人賺的錢就是你的好幾倍,人家的孩子是資產,你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孩子無法像明星家庭的孩子這樣,所以你就說人家怎樣,其實我覺得這樣真的很不好,那是人家的本事,簡單的說你的孩子是負債,所以造成你自己心理不平衡。

 

你們應該有聽過窮則思變的觀念,也就是因為你窮所以你要改變嗎?而不是停在原地,等著被淘汰,再來講說錢怎麼那麼難賺,那是因為賺錢的方式變了,但你卻以不變應萬變,那你當然會很慘阿!所以如果你想提升自己,歡迎來與我聯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