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1437333769.jpg

 

這本書其實是在講『怎麼與人溝通』,

其實這個作者就是一位”談判的高手”,

他教我們怎麼透過溝通的方式,

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

.

.

了解一個人的焦慮,就等於( 讀懂他內心世界的語言 )。

★ 我們今天跟對方談判和交流的時候,『你得先明白對方的焦慮是甚麼?』,要學會看對方要甚麼,(要學會知道對方的焦慮是甚麼,要怎麼幫助對方拿掉他的焦慮。)

★ 還有一本書也不錯,就是卡內基的『人性的弱點』,(要懂得對方想要甚麼,我們要給對方想要的),對方就會感受到我們很尊重他,我們很在乎他,我們的關係就會越來越緊密。

『要先學會聽別人的焦慮,但要先排除自己的焦慮。』

.

.

我們終究有一天會離開這個世界,所以我們應該學會『用帶不走的,去換帶著走的。』

 

 

※何謂帶不走的?

比如金錢、房子等,指死後我們帶不走的,

其實我們只有使用權,並沒有擁有權 ;

我們要了解,擁有權不等於控制權,

就像我們擁有孩子,但不等於我們可以控制他們,

煩惱不就是來自於,我們想要擁有和控制別人?

其實我們只有使用權。

 

 

※何謂帶的走的?

其實只有福報我們可以帶著走的。

.

.

▲別浪費時間去焦慮,明天的焦慮,讓明天的你去擔心。

.

.

我的心得分享:

 

這本書讓我覺得,

我們常常和別人聊天時,

都會放進去我們自己:

『認為對方應該怎樣怎樣…….』

~ 其實那你就是,沒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了 ~

.

.

這樣怎麼可能會引起共鳴?

就會變成你講你的,

他聽他的,

.

.

像我如果站在媽媽的角度,

我會先傾聽孩子…….

然後會問孩子那你覺得應該要怎麼做?

我想先聽聽我孩子的想法?

然後我再給我的意見,

否則孩子永遠沒有自己思考的能力,

.

.

『給答案』雖然快,

但你可以要給一輩子的答案,

孩子永遠無法獨立。

.

.

如果孩子功課不好?

請找出孩子焦慮和擔心的點很重要,

別只是一昧的給孩子蜜糖吃,

孩子吃久也會膩的。

 

 

歡迎來逛逛我的電子名片:

https://instabio.cc/4062708T8zKef

https://taplink.cc/susan.huang.3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