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來自Morris 黃經宙老師

 

․為何要用『問』的,才能銷售?如下

 

․因為在銷售的過程中,有3個成交關鍵?

1.『』的能力,例如話術。

2.『』的能力,一般比較缺乏。

3.『提問』的能力,會『問』才能針對客戶需求去『說』,提問要在前面,非常重要的能力

 

․一般人發問喜歡問『為什麼』?

問這種問題會讓人感覺是一種質問,建議把為什麼轉換成另外一種方式來問『為什麼』?請問我要『怎麼做?』取代『為什麼』?就是比如英語『How』與『What』取代『Why』? 這樣的感覺會比較舒服,比如男生在追女生的時候,你說『為什麼你不愛我?』改成『我要怎麼做你才會接受你對我的愛?』

 

․提問這件事有幾個要點?

1.不要解說,只是提問:不要一直說明產品和性能,顧客最關心的事『你這產品對我有甚麼益處?』 重點是客戶平常的生活習慣,問他的生活和我們的產品,有甚麼樣的連結點?

2.不說教不強迫:在引導的過程讓客戶覺得是舒服的。

3.同理心: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會讓客戶覺得你有沒有同理心。

 

․業務最常被拒絕的六件事?

1.客戶說直接把我的名字,從電話名單中去掉:請別人打給客戶,且歸類到C級,短時間別再打給他,時間拉長。

2.客戶說我不需要:問客戶請問你的不需要,可以再跟我多講一點;或者你可以說你可以聽看看,也許你以後有需要。

3.客戶說太貴了:你要告訴客戶貴的道理,或者和誰比較,你回話可以這樣說,『對!確實我們的產品比較不便宜』這是前端,因為我們工程師多了一點用心在產品測試上。

4.客戶說你們公司我們沒聽過確實每一間公司都是從0開始的,我們公司確實是剛開始成立不久,但我們發現市面上有些產品是需要改進的,所以我們才出來創造這個品牌,改良許多的缺點,為了給客戶更好的體驗,我相信不久我們會有很好的名氣的。

5.客戶說我再考慮看看:你可以這樣回,對!沒有錯你真的需要再好好考慮,很想知道你考慮是哪個點?時間/產品/價格

6.:有可能是你態度不好或者是你不夠專業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