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來自熊思維

 

有一位超級銷售員叫做『村西透』,他銷售英文百科時被客戶拒絕,也是常常發生的,但是他從來沒有因為被拒絕而感到挫折,因為他相信一套『成交機率理論』,他認為銷售是一個數字機率遊戲,他認為在每50個人當中,約有2成就是10個人,會跟他簽約

 

五個客戶最常拒絕的理由?

一.產品的價格太貴了?

回答:強調價值,而非價格,如這本英文百科雖然價格較貴,但是這個能夠提升你的英語能力,及提升職場競爭力,你更容易升職,將每個玩樂的錢花在自我投資上,一點都不貴。

 

1.塑造獲得感,或不買的損失感?

回答:要告知客戶買了產品後,會獲得怎樣的改善,如果不買的話未來會產生怎樣的損失,比如這產品的消毒功能,這樣狗狗就不容易生病了,我家的狗狗上次生病入院,不但花了我一筆醫藥費,還讓我折騰了好幾天。

 

這樣回答把焦點從產品性能,轉移到狗狗身上,情感又更加提升了。

 

2.數字分解法?

回答:把產品的價錢拆分為小的單位,這樣看起來就不會太貴了,比如一年3600元轉換成一天只要10元,

 

二.勾勒出客戶的需求?

回答:善用重複法/ 間接否定法,先肯定對方,然後再運用底下幾種方法?

1.如用恐懼,勾勒出客戶的需求,你就很容易打動顧客。

 

2.試了才知道?如免費體驗卷,用戶體驗等。

 

三.強調商品優勢,我們不一樣?

1.先認同,後破題,才是正確的做法。

 

2.善用數字來強調商品的特色:比如參考了8000位英語學習者的問題,學習效能比舊教材多了30%,讓妳每天進步1%,相信在3個月內,能夠提升妳的英語會話能力。

 

四.消除客戶心中的疑慮?

1.找出客戶猶豫不決的原因:因為可能不是決策者。

2.消除客戶心中的疑慮

3.促進成交法:如這是我們最後一個包包了

 

五.錢不夠用的煩惱?

要先弄清楚客戶潛藏的涵義,比如產品太貴了,或者是現在我沒有需要,或者協助客戶解決支付能力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