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養出有愛, 快樂和有自信的孩子,才是最重要的.

166942.jpg

主旨:  我不會太在意我孩子的成績

 

我常常在想成績有那麼重要嗎?成績真的只是人生的過程,等你有了工作以後,老闆也不會再問你數學考幾分?英語考幾分?

 

其實我自己以前國小的成績也沒有很好,但是是因為有一次我去補習班打工,我記得有一位掃地的老婆婆,我永遠記得她跟我說過一句話,她說小妹妹阿! 你要努力讀書,以後才不會跟我一樣要做打掃的工作,於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就開始發憤圖強努力讀書。

 

如果我的孩子都已經用盡全力讀書,他或她還是只能考這樣的分數,我覺得我就不會再說甚麼了,我主要是看的是孩子的態度,別因為分數把孩子逼到絕境,我覺得分數只是一時的,親情是永久的,真的別讓孩子因為分數而失去自信心,因為如果孩子沒自信,以後很多工作都不可能做的很好,因為他都會認為自己不行做到。

 

我覺得教育真正的目的,是讓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發展自己的興趣,進而讓孩子找到自信,我總覺得國英數真的不是孩子的全部,孩子還有很多可以學得像體育、畫畫、音樂等。其實如果把所有的學習科目,全部放在攻考試科目,孩子的成長就會少了那麼一塊,追求心靈成長的那一塊,其實那一塊也很重要,那一塊是可以啟發孩子創造力的那一塊。

 

所以為何人到老的時候,才會又想要來學音樂和畫畫等,可見那一塊真的可以讓人們放鬆的,孩子的學習也不是甚麼弱的科目就補甚麼,我自己覺得如果孩子能夠讀書的,也不需要補習,孩子如果真的不會,其實再怎麼補也是不會,像我女兒以前補數學和理化就是一個例子,她後來說補習真的也沒甚麼用。

 

我們的社會也需要各行各業的人才,不是每個人都是可以當醫生,律師的,我們的社會也需要音樂老師、體育老師、畫畫老師,其實沒有哪一個行業就是最好的,我覺得只要孩子找到他們的興趣才是最重要的,他們就會找到最適合他們的工作,沒有最好的工作,真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