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台中慈濟,聽黑幼龍演講『培養好性格』~ ( 有那裡可以

今天來台中慈濟,聽黑幼龍演講『培養好性格』~ ( 有那裡可以

 

★一開始師姐放一首歌,那首歌的歌詞中有一段:『世界有那麼多人,藏著一扇門』。

★黑老師說,我知道你們今天有好幾個選擇,但是你們選擇來這裡,我很感謝你們。

★有一位心理學家隆格說:『性格會決定一個人的命運』。

˙因為社會壓力影響我們,很多人第一個印象是賺錢,但是第一個應該是快樂,第二個才是工作。

˙命運涵蓋三個方面?工作、家庭、生活。

★看影片:這影片的重點說明如下→

˙擁有好的關係非常的重要。

˙好的人際關係有絕對的影響。

˙自信、溝通能力對我們很重要。

˙練習溝通和互動。(需要投入時間、金錢、精力)。

.

.

★性格包含?

˙自信和自卑

˙溝通和閉塞

˙人際和孤僻

˙熱忱和冷漠

˙積極和消極

˙寬恕和記恨

˙慷慨和吝嗇

等等

.

.

★口吃是自信不夠,露在外面的現象。

★自信是從根本的銳變。

★社會上需要的能力,都是考試考不出來的,也是學校沒教好的。

★何謂熱衷?就是對別人感興趣,而笑容就是最重要。

★有一位哲學家說:『笑容是一種需要長期培養的美德』。

★溝通是要用講故事的方式。

★巴菲特在21歲時也上過卡內基的訓練。

★只要有一些些進步就要讚美這孩子。

★我們要突破過去的舒適圈。

★每個人的心理都有毒草,那就是忌妒。

★培養好性格,就是心懷感恩,會感恩的人,才會得到幸福。

★人的內心都會渴望被肯定。

★人最重要的推動力,就是讓他覺得他很重要。

★黑幼龍目前總共寫了33本書。

今天來台中慈濟,聽黑幼龍演講『培養好性格』~ ( 有那裡可以

今天來台中慈濟,聽黑幼龍演講『培養好性格』~ ( 有那裡可以

.

.

我的心得分享:

上完黑老師的課,

我覺得隨時隨地懂得讚美、笑容、感恩別人 → 才能讓我們的人際關係變好,

想要有好的『人際關係』,

當然『溝通力』是非常重要的一門課,

而溝通力先從會說故事開始,

沒有人喜歡聽道理,

但每個人都喜歡聽故事,

所以會把自己的故事講得好也很重要。

.

.

我好開心今天舉手發言我的心得感想,

我說完後坐在我旁邊的姊姊,

一直誇獎我講的很好,

沒想到我也有一些小小粉絲,

還得到黑老師送給我的一本書,

最重要是讓自己的孩子佩服我,

我小兒子說媽媽妳好勇敢,

敢站在那麼多人面前講話,

.

.

我說你知道是誰讓我變得如此勇敢嗎?

就是你們3個孩子,

我還反問我孩子,

那你以後要不要跟媽媽一樣勇敢?

我兒子說那是一定要的,

這是我給你們的身教,

講100次你們要勇敢,

還不如我親自做一次給你們看。

 

我是 #Susan 正向能量姐 ( Youtube 和 tiktok 皆有我的影片. )

歡迎來逛逛我的電子名片:

https://instabio.cc/4062708T8zKef

https://taplink.cc/susan.huang.3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