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637.jpg

 

和好脾氣的人比起來,人們更願意尊重有脾氣的人。→ (一個沒有個性的爛好人,只會惹來更多人的踐踏,你就是在告訴別人你是野草,請你來踐踏我。)

★你讓壞人想欺負你,因為你讓壞人覺得,欺負你,『他們不用付出代價』。

★有如破碎的玻璃若你不去修補它就會有人弄破你其它面的玻璃 → (做人也是如此,如果有人欺負你,你要即使制止,否怎你會惹來更多人欺負你。)

★你沒實力或能力,別人就會欺負你。

.

.

★舉例:

郭德綱他在初期

為了爭取任何的講相聲的機會

他告訴別人讓他做狗也沒有關係

結果別人居然跟他說

我怕你變成狗會來咬我!

你看當你甚麼都不是的時候

你連想當狗的機會別人都不給你

.

.

★永遠要記得世界不會在乎你的自尊,人們只會在乎你的成就

★個人的成就,會讓你贏回,生活的好臉色和尊重。

★你沒『價值』,別人就會傷害你。

人與人的關係,本質都是在價值交換

當你對別人有用時,人性就是善良的

你的價值決定了你對別人態度和位置』。

.

.

★舉例作家李尚龍

他為了跟老師拉近關係,

他還特地晚上還送東西給老師

結果有事要請老師幫忙時

老師竟回他沒空』,

幾年後尚龍在某個學校教書

後來老師主動請尚龍

幫他介紹好的老師給他孩子

所以阿! 人際關係要好重點是你手上有沒有籌碼,不是你對別人有多好

當你有籌碼看到的都是笑臉』,否則都是『屁股』。

.

.

傷害你的人,提醒你不夠強大。

對欺負妳的人,提醒你要努力迎頭趕上他。

對輕視你的,提醒你要默默提升你自己。

 

 

 

另外有底下幾本書的建議:

★你無法討好所有人,所以請驕傲的排除一些人。→好書推薦

★盧森堡非爆力溝通 → 溝通的書

★我想跟你好好說話 → 溝通的書

★給予   →商管的書

這本書給予』,有提到社會有三種人

答案給予者互惠者略奪者

 

內容有些來自: 雲捲花開 , 有些是我自己想的.

我是 #Susan 正向能量姐 ( Youtube 和 tiktok 皆有我的影片. )

歡迎來逛逛我的電子名片:

https://instabio.cc/4062708T8zKef

https://taplink.cc/susan.huang.3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