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30-1.jpg

20140702_172642.jpg

1678719576681.jpg

★內向而不呆癡 (內向但不笨),安靜而有力(如淺溪的流水,安安靜靜流入百川大海中)。

★話少是一種智慧是象徵。

★話多易敗,話多易惹事非。

★言而當,就是說話的當。

★沉默得當,也是聰明的一種表現。

★沉默是金,也是一種智慧。

★沉默是成熟人的表現。

★就像基督教裡的:耶穌愛世人,但也要你先走進他的世界,否則耶穌單戀也沒用。

★也像佛教說的:佛度有緣人,甚麼都無法強求的。

★善聽者,比善言者厲害。

★是非不必爭人我,彼此何須論短長。→看到不順眼的,隨他去。

★多言、浮也→話太多是不真。

★謔言、淫也→愛開黃色笑話,是超過了。

★辯言、愎也→與人爭辯,是自負。

★巧言、X也→花言巧語,是奉承巴結。

.

.

附上我女兒以前國小,

畫媽媽接送她上學的畫畫,

媽媽的付出皆留在畫裡,

她還得獎過喔!

一轉眼現在上大學了,

『孩子請等等長大,媽媽還需要你們的陪伴』~

.

.

我舉例我的女兒:

我以前很擔心她那麼安靜,

怎麼找得到工作,

直到最近我帶她跟我一起去上課,

她居然注意聽到,

我沒聽到的內容,

我開始嚇到了!

原來她很認真默默的學習成長,

她是未來的『商場上的明日之星』~

.

.

而且我想說她怎麼可以,

讓她2個弟弟很喜歡跟她在一起,

因為她雖然話不多,

但她都用行動來愛她的2個弟弟,

她常常會幫我接送小弟弟回家,

像這次的畢旅,

她自願拿出她自己省吃儉用,

打工的錢幫大弟弟出,

讓我感動不以,

她雖然自己很節省,

但該拿出來時她卻很大方,

她有大姊的風範,

妳是未來是很棒的『領導者』,

妳已經會用心帶人了,

→女兒妳是媽媽的驕傲,妳是天生的人才。

 

內容有些來自: 雲捲花開 , 有些是我自己想的.

我是 #Susan 正向能量姐 ( Youtube 和 tiktok 皆有我的影片. )

歡迎來逛逛我的電子名片:

https://instabio.cc/4062708T8zKef

https://taplink.cc/susan.huang.3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