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來自 親子天下   張曼娟

 

品格力是甚麼?

品格力必須要靠後天的教育或者是培養,我們常常說盡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這個道理,所以『生活環境』對於孩子的品德的培養是非常重要的,品格力是我們看待自己的方式

 

就比如說,一個有品格力的孩子和其他的孩子在一起的時候,他們的差別就是有品格力的孩子是有自尊的人所以他對自己是有期待的,某些事情如果他認為這個不是好事,他就不會去做,有些話如果他認為不是好話,他也不會說。

 

品格力有哪些?

尊重關懷責任公平誠實自律自制值得信賴公民責任樂觀熱枕….等。

 

擁有品格力才會自律自制?

他其實是你必須要已經具有品格力之後,你才能作得到的事情,他不是先做到自制自律才有品格力,相反的是你的品格力已經培養好了,你才能夠成為一位自制自律的人。

 

如何培養孩子的尊重和關懷能力?

父母要先反問自己,在我們想要孩子尊重之前,孩子自己有沒有感覺到他被尊重,所謂的被尊重,並不代表我們要給孩子無限制的空間和權力及自由,比如說孩子的天賦,孩子的意志,還有孩子看待他自己的方式,這些父母親必須要有相當的理解而去尊重。

 

那麼一個被尊重的孩子,他才能夠真正去尊重別人,那麼關懷也是這樣的一件事情,我覺得一個有足夠的愛的孩子,他才有可能去對這個世界付出他的關懷

 

塑造品格力的核心,用心了解您的孩子?

父母親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父母親怎麼看待孩子,怎麼對待孩子,對於孩子的一生有著決定性的影響,所以我覺得父母有這個必要,也有這個責任要去了解,我的孩子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人

 

現在家長要去承受的焦慮,要比以前來得更大,那這個焦慮可能是來自於大環境的改變,也有可能是來自於我們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所以我必須要傾盡我的所有,在我還可以去教育他的時候,我一定要幫他規劃一個很好的路線,我一定要讓他按部就班的這樣子去走。

 

那其實只要把孩子的品格力培養好,讓孩子走他們的專業道路,走他們有興趣的道路,他們天賦的那條道路,其實這就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了

 

 

歡迎來逛逛我的電子名片:

https://instabio.cc/4062708T8zKef

https://taplink.cc/susan.huang.3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