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前行 ( 分享好書 ) 作者:丁菱娟

逆風前行 ( 分享好書 ) 作者:丁菱娟

逆風前行 ( 分享好書 ) 作者:丁菱娟

我想到一本書『逆風前行』,

挫折、失望、難過都是生命的佐料!

當習慣於接受挑戰,

就會長出一種面對困境不害怕,

知道自己總有解決的能力,

.

.

這本書有提到VUCA

Volatility 易變性

Uncertainty 不確定性

Complexity 複雜性

Ambiguity 模糊性

→ 代表不確定的世界環境,就沒有標準答案。

→ 因應之道我們必須要有跨界整合的能力。

→ 如果你還是想著平凡過日子,那世界就直接淘汰你。

而你是『忙』還是『茫』?

.

.

我曾經問一個人為何會成功?

『他說對自己狠一點就可以』

.

.

用以下5個步驟前進:

★確定自己的願景:就是你未來想去的方向。

★做就對了:甚麼事不要想太多,因為計畫敢不上變化。

★使命化:相信總會有那麼一件事情,讓你的內心會觸動。

★有計畫性的前景目標:每年年底都要列下要做的3件事。

★持續3到5年:持續做符合願景的事。

.

.

培養自己成為T型人才:

★需有單一領域的技能和專業知識的深度→就是硬實力。

★還有其他領域的學科合作,也就是跨領域的廣度和能力→就是軟實力。

.

.

何謂斜槓?

就是你要先學會單槓(專業主軸)再斜槓 。→ 有主軸你才會有支撐點,才能去發展其他的斜槓,否則斜到最後大家都不知道你在做甚麼了。

.

.

我最喜歡比爾蓋茲講過的一句話:

『成功是最糟糕的導師,它誘使聰明的人誤以為自己不會失敗』。

特別是當自己意氣風發的時候,

最容易犯下大錯!

所以要感謝失敗,

它是我們最好的老師。

.

.

因為自我感覺好的人通常容易犯下3個錯誤:

★高估自己

★低估別人

★錯估形勢

.

.

要時時提醒自己,

當自滿和驕傲來的時候,

千萬要小心,

因為驕者必敗。

→ 這跟上星期牧師講道的道理相呼應,

如何分辨真假先知?

『假先知(就是野狼):會讓你覺得人比上帝偉大。』

『真先知(就是羊兒):上帝永遠比人偉大。』

.

.

如錯估對手、錯估情勢(如柯達相機)、跨領域或投資..等等都要很小心,

否則會使本業受傷,

所以要求新求變,

與時俱進,

才能抓住客戶的心。

.

.

我好喜歡這句話喔!

『最快的腳步不是奔跑,而是堅持』,

有多少人『贏在起跑點,但卻輸在終點』,

我或許不是那一位跑最快的業務,

但我期許自己是堅持到最後的那一位業務,

我始終相信,

有些時候,

『快就是慢』,

而『慢就是快』。

.

.

弗勞德說過:『一棵樹要想開花結果,根系必需要深深扎根土壤』,

一個人必需要憑藉自己的雙腳站立在這個世界上,

尊重自己,不要坐著等別人的施捨或是百年一遇的機會,

正是在這些基礎上,

我們方可逐漸營造心靈的燈塔。

 

.

.

我好喜歡一句話:

『使人受苦的都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們對事情的看法』

聖嚴法師曾說過: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另外有一句話:『就算跌倒了,也要微笑的爬起來』

慢慢我真的覺得,

成功其實是在比誰比誰相信,

和誰比誰夠堅持。

 

 

 

 

我是#理財蘇珊姐 或 #Susan 正向能量姐 ( Youtube 和 tiktok 皆有我的影片. )

歡迎來逛逛我的電子名片:

https://instabio.cc/4062708T8zKef

https://taplink.cc/susan.huang.3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