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很高興來當志工,帶著『惠明盲校』的小朋友,來參觀『大雅

我今天很高興來當志工,帶著『惠明盲校』的小朋友,來參觀『大雅

我今天很高興來當志工,帶著『惠明盲校』的小朋友,來參觀『大雅

我今天很高興來當志工,帶著『惠明盲校』的小朋友,來參觀『大雅

 

我的心得分享:

 

很感謝我的朋友『謝銓』邀請我一起做公益,

我今天很感動,

那種感動我是無法用言語形容,

當我用眼睛看過去,

這一群小朋友是行動無法自如的,

這一群小朋友很多都是弱視,

而且輕重不一,

.

.

有的坐輪椅,

有的手彎曲,

甚至有的眼睛幾乎全部反白,

有的腳走路也不正常,

.

.

我今天是帶一位小男孩,

他的名字叫做『丁丁』,

他不太喜歡講話,

我問他但他都不回我,

有時候他還會小發一下脾氣,

像今天去警察局,

他有答對一個題目,

有得到一份小禮物,

我拿給他,

但他又丟到地上丟了2次,

我後來就收起來,

回去學校再給他,

因為我知道他的狀況,

我能理解他,

這讓我想到我對自己孩子的態度,

我怎麼能隨便對自己的孩子發脾氣阿!

感謝他們給我機會學習付出和成長。

.

.

我還遇到2位菲律賓看傭,

因為我會『英語和一些菲律賓話』,

其中一位就跟我用英語聊天,

她跟我說她是單親媽媽,

她照顧這位小朋友已經一陣子了,

她說這位小朋友的家長告訴她,

要幫照顧她的孩子直到她65歲,

因為她們很需要她幫忙照顧她的孩子,

她說為了照顧這個孩子,

已經有4年沒有回菲律賓的家了,

最近一次回菲律賓只待了19天,

因為家長說希望她不要回家太久,

孩子需要她幫忙照顧,

她說她也已經把這位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了,

妳說這個是不是大愛?

.

.

生命是互相影響生命的,

感謝他們用他們看不見的眼睛,

和他們天使般的身體,

教會了我生命的意義,

教會了我自己已經很幸福了,

教會我別再只是要求自己孩子成績,

適性發展,

尊重孩子的興趣才是重點,

從小應該教孩子的是品德,

我自己孩子能夠平安健康我已經很幸福了!

.

.

記住世上有2種媽媽的故事,

自私的媽媽只會教出自私的孩子,

但最後還是會回到自己身上,

大愛的媽媽會教出有愛的孩子,

愛也是會回流到自己身上的,

自掃門前雪的愛,

妳不會更好的,

比如一個社區只有妳自己家是好人,

但其他戶都是壞人,

妳覺得妳會過得好嗎?

易子而教,

我們愛別人的孩子,

我們的孩子也會被別人愛,

這樣的愛才會是愛的正向循環。

.

.

我看到那麼多孩子受苦,

我內心是很難過的,

回到家之後,

那一個又一個孩子的狀況,

我總是無法抹去的記憶,

總是一一又浮現在我腦海裡,

我常常在想,

我只是付出自己的一點點時間,

陪伴他們,

藉由付出我學會感恩,

感恩當中讓我學到愛,

願天下沒有孩子再受苦,

希望這些孩子能夠漸漸好起來。

 

我是 #Susan 正向能量姐 ( Youtube 和 tiktok 皆有我的影片. )

歡迎來逛逛我的電子名片:

https://instabio.cc/4062708T8zKef

https://taplink.cc/susan.huang.3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