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書『他人的力量』, ( 最後有我的心得分享 ~ )

 

★要找到對人際關係。

★很多人能力很強,但很可惜卻不懂得怎麼跟別人合作。→所以應該要靜下心來想一想。

★你要成為甚麼樣的人,是要多做少說。

★遠離 #1 #2 #3 號人。→ 遠離負能量。

★你先必須要傳達的是『溫度』,再來就是你必須要有『價值』。

★世界是無比精彩,是在於我們怎麼看這個世界。

★嚴長壽說:『一分夢想,萬分努力』。

★人生就是不斷的累積,才能夠創造奇蹟。

★你有價值,才可以選擇脫離不好的關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分3個層次?

我→我執→利他共好→完整自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何謂需求恐懼?

˙我不敢向人求助。

˙我不想示弱。

˙如社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亨利 克勞德 Harry Cloud,他是心理學博士,他有另一本書叫做為『領導立界線』,非常的暢銷。

.

.

★他人的力量會促進和刺激,我們的『生命力』。

★人生有三個層面在腦部交互作用?→

˙臨床面(人如何思考)。

˙關係面(人如何交往)。

˙表現面(如何表現及有所成就)。

→(這叫做幸福三角)

.

.

★關係4個角落?

˙跟人斷了聯繫。(不懂得求助)

˙壞的聯繫。(表現不夠好,總是被念)

˙以假亂真的好聯繫。

˙真正的聯繫。(正向的交流,必須承認自己的不足。)

.

.

★你應該做促進他人,自我完善的事情。→ 如溺愛孩子的事就別做。

★高階主管都敢於求助,因為他們能夠提供給別人價值。

★被別人需要,也會產生能量。

★我們要教孩子和別人合作的能力,而不是把別人比下去。→ 要教孩子以合作,取代競爭,不要只是教孩子競爭。

★真正決定孩子的成功,是他的善意、放鬆和真誠,才能幫助孩子,將來可以得到他想要的資源。

★好的能量來自於好的關係。

★關係最重要的是來自於信任。

.

.

我的心得分享:

我只是生長在一位做工家庭長大的孩子,

從來沒有人跟我說過,

人際關係的重要性,

難怪我會過的很辛苦,

讀完這本書,

我才知道人際關係是如此的重要 ~

.

.

學校也是在教我們要和別人競爭,

要用成績拚過其他人,

最好拚到第一名,

把其它人都給他比下去,

學校只是把孩子教育到『知識能力很強』,

但卻可能是生活和人際關係的小白,

因為學校都沒有教我們,

最重要的功課竟然是『以合作取代競爭』。

.

.

~ 要記住孩子以後能夠有大成就,

或得到相當資源的人,

往往都是擁有一顆真誠、善良、利他的人,

反而不是一隻獨秀的人,

因為你很厲害,

你還是一個人,

怎麼可能比的過一個團隊,

狼群之所以強,

因為他是一群狼,

而非一隻狼。

分享好書『他人的力量』, ( 最後有我的心得分享 ~ )

分享好書『他人的力量』, ( 最後有我的心得分享 ~ )

分享好書『他人的力量』, ( 最後有我的心得分享 ~ )

分享好書『他人的力量』, ( 最後有我的心得分享 ~ )

分享好書『他人的力量』, ( 最後有我的心得分享 ~ )

分享好書『他人的力量』, ( 最後有我的心得分享 ~ )

分享好書『他人的力量』, ( 最後有我的心得分享 ~ )

分享好書『他人的力量』, ( 最後有我的心得分享 ~ )

分享好書『他人的力量』, ( 最後有我的心得分享 ~ )

分享好書『他人的力量』, ( 最後有我的心得分享 ~ )

分享好書『他人的力量』, ( 最後有我的心得分享 ~ )

分享好書『他人的力量』, ( 最後有我的心得分享 ~ )

分享好書『他人的力量』, ( 最後有我的心得分享 ~ )

分享好書『他人的力量』, ( 最後有我的心得分享 ~ )

分享好書『他人的力量』, ( 最後有我的心得分享 ~ )

分享好書『他人的力量』, ( 最後有我的心得分享 ~ )

分享好書『他人的力量』, ( 最後有我的心得分享 ~ )

.

.

我是 #Susan 正向能量姐 ( Youtube 和 tiktok 皆有我的影片. )

歡迎來逛逛我的電子名片:

https://instabio.cc/4062708T8zKef

https://taplink.cc/susan.huang.3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