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_141312.jpg

20230329_163248.jpg

 

『林真楨理事長』

她有改過名字?

因為她用現在的名字

對未來的人生比較有幫助
用真性情的人生走幸福的路。

.

.

20230329_155212.jpg

以下是她的故事 ~

她以前讀豐商學會計的,

而那時會計工作薪水也不高,

後來41歲時 ~

因緣際會踏上了『機械業』,

因為她很努力,

所以銷售業績持續成長中…………,

.

.

秘訣是她都認真聽客戶講,

因為她都很用心:『傾聽』和『發自內心的笑』,

所以客戶的回購率都會很高。

.

.

她說EMBA有400多個學生,

幾乎全部都認識她,

只是因為她很愛『笑』,

有人就問她為何妳一直笑?

妳都沒有煩惱嗎?

她回說因為『笑』可以讓她拿到訂單,

但還是要有專業的知識做後盾喔!

她笑看人生的喜怒哀樂,

因為她的人生有很多的閱歷,

也去過了很多的國家和地方,

但她的人生很幸運,

常常遇到一些『貴人』。

.

.

直到後來她遇到了良師,

個性開始轉變成圓圓,

也就開始慢慢變好,

她說『人生要越圓越好』,

她的人生有很多的閱歷。

.

.

她說當初要打中國市場,

真的很不容易,

但她都一一解決了!

.

.

她也上過天下雜誌內容是『黑手女神龍

在多年前經由貴人推薦,

當選傑出經理人,

.

.

 

現在她是60歲耳順之年,

她覺得她的人生,

真得過的很豐富。

.

.

她勉勵大家,

你們大家需要不怕麻煩,

『人家請妳幫忙,妳們要很樂意幫助別人。』

為何她的業績可以持續提升?

因為她不怕被麻煩。

 

※這裡補充一下我自己的想法:

我覺得朋友是麻煩出來的~

如果你不麻煩我,

我不麻煩你,

這樣我們要怎麼互動?

.

.

她訴說過往她不怕麻煩的一些經驗:

在她國小的時候,

她就很喜歡服務大家,

喜歡幫同學買水煎包。

.

.

之前她都很文靜又害羞,

直到小學四年級時,

她開始轉變,

變的很開朗愛笑,

.

.

 

她做過了不少的善事,

她說所有的事情,

最後都還是會回到自己的身上,

她大部份的收入也都有捐出去,

主要是用在捐『後事』,

但也發生許多奇妙的事,

又回到她身上。

 

.

.

她說人要學習『笑』,

笑容真的很棒!

.

.

她如何保持健康?

主要是要有充足的睡眠,

甚麼都不要想,

就是要好好的睡覺,

因為睡眠真的很重要。

.

.

最近是她的生日,

她把蛋糕捐給育幼院,

讓小朋友吃到很特別的蛋糕,

小朋友真的很開心!

.

.

 

她說為何樂觀很重要?

她說朋友真的很重要,

妳一定要找到好朋友。

.

.

為何她到60歲都沒有老花眼?

因為她平常就有保養,

她有在吃『葉黃素』。

.

.

人都會老,

但在牙齒還健康時,

請記得多享受美食。

.

.

她本人沒有睡午覺的習慣,

但她怎麼還會有體力?

因為他有在吃B群。

.

.

她如何保持美貌?

因為相由心生,

她的臉上都沒有抹油,

但『開心』就是她的保養哲學。

.

.

 

她還有在『盤古慈瀧家堂』當志工,

分享她的一些人生智慧。

.

.

她58歲時選擇去EMBA進修,

而且成績還算不錯,

她也很活潑,

所以認識很多的學長姐,

.

.

她說人要活在當下,

因為人的壽命,

會隨著時間遞減,

.

.

人之所以能夠成功,

貴在用心,

但細心也很重要喔,

還有也要多關懷周邊的人事物,

因為每天也有很多的事情會發生,

所以一定也要有包容心。

.

.

她說『行善』對她影響很大,

這20年來她都一直默默在捐後事。

.

.

MYXJ_20230329170916425_fast.jpg

299226.jpg

299225.jpg

◆我的心得:

我聽完『林真楨理事長』分享她人生的故事,

在她身上我學到:

1.笑容的重要性,我喜歡她的笑看人生,笑容是天然的保養品。

2.行善上天會用另一種方式,回到自己身邊。

3.一旦決定要轉行,就是要用心做到最好,不能讓客戶考倒。

4.適當的展現女人的『哭功』,也是一個不錯的辦法。

5.她是一位終身學習型的人,即使58歲還是選擇去讀EMBA。

6.她說要多交朋友,各種行業的朋友都要認識,即使是殯葬業,因為妳不知道將來妳會需要問到她。

7.面對小人出現,最好的辦法就是『善待小人』。

8.我們不要怕麻煩別人,因為那是與人互動的一種方式。

9.做人要包容別人的缺點,放大對方的優點。

10.珍惜自己的生命,因為每過一天,就少一天。

 

※我真的很喜歡聽演講:

因為那是一本活人的書,

親自訴說他自己的人生故事,

可讓我的人生少跌倒很多次。

.

.

▲我如何應用在我的人生當中?

如果以一位當媽媽的角色,

因為我是三個孩子的媽媽,

我會努力看我孩子的優點,

而且加倍放大他,

多多鼓勵我的孩子,

孩子們! 奔跑吧! 努力往妳們的夢想前進!

我女兒喜歡畫畫、大兒子喜歡數學和理化、小兒子喜歡搞笑表演跳舞,

我真的很開心,

因為他們豐富了我的生命,

.

.

孩子們記住!

不管未來有多艱難,

永遠要學笑長,

『微笑面對挑戰、用心在自己專業、善待幫助別人』

而這世界會因為你們,而變得更美好!

 

我是 #Susan 正向能量姐 ( Youtube 和 tiktok 皆有我的影片. )

歡迎來逛逛我的電子名片:

https://instabio.cc/4062708T8zKef

https://taplink.cc/susan.huang.3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財蘇珊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